岳阳经开区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3 23:04:12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岳阳经开区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通讯员 梁逸)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连日来,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宣传主题,岳阳经开区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北港小学举办了一场紧急疏散逃生演练。警报声响起后,班级老师迅速组织学生就地进行避险,并将学生有序疏散到学校操场空旷地带,提升学校遇到紧急情况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学生的自救应变能力。

在青年路沃尔玛广场,该区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通过设置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发放应急救援手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众普及洪涝、地震、风雹、地质、火灾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提升群众的防灾能力。康王乡将宣传活动延伸到学校,现场讲授遇到自然灾害的自我防护能力,耐心解答学生询问的有关防灾减灾的问题。

据悉,该区在系列宣传活动中,共开展专场咨询活动6场,举办应急演练3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0多份,悬挂横幅100多块,启动电子显示屏90多处,摆放展板60多块,参加人数近2000人。

责编:周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