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通海路中学第九届校园读书节开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6 21:14:01

书香润泽心灵 雅言启迪智慧

通海路中学第九届校园读书节开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双辉 杨情)“读诗、读词、读曲,读天下文章;立德、立志、立人,传中华文明!爱读书、好读书、多读书,终身读书;我奋斗、我阳光、我智慧,不负青春!”5月16日,在岳阳经开区通海路中学第九届读书节开幕式上,3000多名学生的誓言响彻云霄。

开幕式上,该校教研副校长危胜初向同学们介绍了读书的重要性,强调全体师生要重视读书、热爱读书,从书中汲取营养完善人格。264班全体同学通过经典诵读节目《放飞梦想》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倡议全体同学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239班的刘亚婷作为学生代表向全体同学呼吁,号召同学们以青春为马、不负韶华,努力做到诵中华经典、传民族文化、继华夏文明。

本次活动以“放飞梦想”为主题,旨在深入落实“双减”政策,打造特色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激发师生读书的兴趣,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创建书香校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引导同学们徜徉在书的海洋里,让知识伴随同学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是我们每一个老师的愿望。”该校语文名师李为群说。

责编:周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