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三大攻坚战” 助力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7 21:56: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通讯员 郑浩)5月16日,岳阳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主持召开全区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工作推进会。区工委领导赵瑾、万俊锋、郑德明、李兴吾出席,区直、市直派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管理处)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万俊锋、郑德明、李兴吾分别就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违建墓地专项整治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建设交通局、民政局、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谢春生指出,要提高认识、对标对表抓落实。三项工作都是当前省市重点抓、高频抓的工作,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对标抓好工作落实。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重大民生实事来抓、作为重大发展课题来抓。三项重点工作关乎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关乎城乡治理和城乡形象,必须通过“三大攻坚”,守护好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环境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良好态势,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谢春生要求,要咬定目标、严实举措抓落实。牢固树立“查出一处隐患就是预防一次事故、避免一次伤亡、免去一次问责”的意识,真正把排查作为抓好三项重点工作的有效手段和基础性工作,认真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挂牌督办、责任追究等规定,落实责任查、咬定标准查、追根溯源查、科学专业查,真正将事故源头、现状底数排查到位并形成台账,为整治攻坚奠定坚实基础。坚持依法依规,不搞一刀切,不搞层层加码,按照分类处置的原则抓好问题整改。

谢春生强调,要强化保障,凝聚合力抓落实。压实各级责任,加快构建“工委统筹、属地主责、部门协同”的工作格局。严格督查问责。督查督办必须跟紧跟进,追责问责必须不留情面;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查整改落实,整改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尽最大努力把宣传引导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争取群众理解、赢得群众支持、动员群众参与,变被动为主动,打一场同心同向的人民战争。要多形式、全方位进行广泛宣传,把整治意义讲深讲透,把利害关系讲细讲全,把政策内容讲清讲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编:周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