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模式 促“四减”深入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27 11:41:45

新湖南客户端5月27日讯(通讯员 吴志明)为帮助相关单位解决项目验收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5月26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召开了2022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验收工作线上直播培训会,来自各市州科技局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专项项目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涉及领域宽、类别多;科技创新政策更新频繁,企业获取信息渠道不畅通,影响了项目的实施和验收质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实际工作相结合,围绕创新主体的所需所盼,创新培训方式,多措并举提升项目服务水平。重点解读了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管理的相关政策文件,对项目验收材料规范性、有效性进行了培训和释疑。本次验收工作继续深入推进“减材料、减程序、减时间、减费用”活动,进一步优化验收环节、简化验收材料,让大部分企业依托“科管系统”,可以足不出户完成验收工作,切实为项目承担单位、科研人员办实事、解难题。

培训活动得到了各项目推荐单位和承担单位的热烈响应,参加直播间培训人数超400余人,累计访问量超2000人次,在线提问及评论数300多条。

后续,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将进一步规范验收工作流程,以思路创新推动模式创新,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质量。探索“专家服务团”工作模式,遴选培训青年专家,“一对一”指导并帮助企业,切实为企业解难纾困,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笛

三审:熊佳斌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