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预警滑坡!致力科技智慧监测护航汛期地灾防治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30 15:54:57

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通讯员:彭德明 粟小兰)暴雨或局地强降水易诱发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今年入汛以来,湖南连续遭遇几轮强降雨过程,多地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信息。2022年5月28日,娄底双峰县花门镇新民村高家滑坡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发生滑塌,湖南致力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灾害地质与工程安全智能监测云平台(以下简称致力云平台)在5月27号19:55分和22:55分连续发出红色预警。娄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到预警立即组织湖南省自然资源调查所地质专家前往调查,并采取防灾避险措施,现场拉警戒线、树立警示牌,组织受威胁群众紧急避险撤离。在及时有效的预警响应机制下,风险防控措施到位,未造成人员伤亡。

(滑坡现场)

该滑坡地区为2022年地质灾害普适化监测点。致力云平台完整记录并准确分析出滑坡所处的变形阶段,通过平台监测数据智能分析、预测,及时发出了预警短信,为避险争取到充分的时间,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警戒线、警示牌)

(实时监测数据曲线图)

致力云地质灾害智慧监测模块系统解决了地灾领域“灾害隐患点在哪里?”“什么时候可能发生?”等地灾防治核心难题。致力科技天空地一体化的高精度智慧地灾监测网络、智慧可靠的大数据云计算中心、个性化定制的监测项目应用体系为我国地灾监测“技防”工作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致力云平台)

据悉,湖南致力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依托行业领先的检测、监测研发实力和技术优势,自主研发致力云平台,形成了多源融合、智慧协同、智能预警的智慧监测体系。致力云平台已成功应用于地质灾害、矿山安全、智慧城市、隧道及地下工程、边坡基坑、智慧桥梁、应急救援等多领域多灾种监测预警。近年来,致力科技先后承担了湘潭、娄底、株洲、张家界、湘西地质灾害监测项目、沪昆高速雪峰山隧道监测项目、新博高速全线高边坡监测项目、杭州之江大桥结构监测项目等智慧监测工程,并取得了良好的监测效果,优质的产品与技术服务,深受行业认可。目前,致力云平台已在全国布设监测点3453个,覆盖了全国20余省的400余个边坡、桥梁、隧道、基坑、矿山、大坝、尾矿库、弃土场等,累计发布准确有效预警信息100余次,多次成功预警项目险情,科学指导应急处治,有力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和社会安全。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笛

三审:熊佳斌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