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南系列活动之“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开展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2022-05-31 12:04:48

5月30日下午,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南系列活动之“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开展仪式在长沙举行。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省关工委副主任袁新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刘仲华,省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少军、柏连阳、吴义强出席开展式。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在开展式上讲话。开展式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主持。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的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长沙市科协、省级学会、开福区、清水塘街道等单位的同志,以及我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湖南省科学传播团队代表、科普辅导员代表、国防科大附属小学、花城小学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了开展式。

开展式上,长沙理工大学教授王建辉宣读了 《关于在全省开展“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行动的倡议》。学生代表向院士和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献花,为省科学传播团队专家授予了科普辅导员证书。

据悉,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即将举办, 省科协、省科技厅在第6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联合 组织开展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宣传活动,“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是此次系列宣传活动之一。主题展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贯穿其中,集中展示了我国科学家群体的时代照片、亲笔信件、手稿笔记等珍贵资料。在长沙首展结束后,还将结合实际在有关市州进行巡展,以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激励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守科技报国初心,践行科技强国使命,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通讯员:王少军)

责编:杨柳彬

来源: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