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建功立业——长理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0 19:12:48

新湖南客户端5月10日讯(通讯员 叶正芳 伍佩桢)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长沙理工大学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了大会,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奋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团的壮丽事业。”校团委书记王学成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将不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在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上下真功,锻造绝对忠诚、筋骨强健、敢战能胜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到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建功立业,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科研部副部长王媛媛表示,百年来,共青团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完成了一代又一代的光辉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高校科技工作者,定当再接再厉,在建团百年这一新的历史征程上为祖国贡献更多青年力量、培养更多青年人才,为国家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表示,要发挥研究生骨干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传承和发扬“守正创新”精神,把对学校血浓于水的情感贯穿于学术科研全过程、融汇个人发展追求中,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杜丘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听党话跟党走,从青年特点出发,充分信任青年、热心关怀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全情服务青年,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焕发无限生机。

“青年充满无限希望,青年创造无限美好”,国际工学院团委书记马玉文表示,作为基层团干将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奋勇前进,继续做好新时代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和领路人。

继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曹婷表示,将继续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团员,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向困难进军、与时代同行,把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范辰说,作为一名“资深”青年,要做到生活中与学生同行,教学中为学生解惑,思想上为学生引路,让青春的光彩映照在祖国的大地,让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奋斗的土壤。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前浪不忘初心、敬业奉献,后浪才能怀报国之情、立青云之志,奋力写就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我是这个伟大时代的受益者,也是美好中国的建设者和参与者。”全国优秀大学生、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19级博士研究生邹勇松表示,“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的人生航向,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苦练本领,再建新功!”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级研究生李政麒表示,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将始终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努力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负伟大时代!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道桥渡1805班盛佳豪感言,身为一名交通青年,一定高扬理想旗帜,常怀工程报国之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自信的姿态,为中国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注入奔腾的活力,带来勃勃的生机。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2002班匡富元表示,“作为年轻一代,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勇担使命任务,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2003班同景天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将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决心面对层出不穷的机遇和挑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设计艺术学院数媒1903班刘晓茹表示,作为一名艺术专业学生,将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将红色基因与艺术作品有机融合,以奋斗之名,为青春上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工匠精神的设计艺术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不懈奋斗。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