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规格举行座谈庆祝建团百年 长沙民政职院优秀校友分享志愿服务经历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5-13 21:49:17

5月11日上午,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在座谈会上,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长沙市开福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彭弈韬6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湖湘青年成为“座上宾”集中亮相。彭弈韬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公益创业和志愿服务经历,并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们立即行动起来,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殷切希望。

彭弈韬是一名95后青年雷锋志愿者,曾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2015年进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习,社会服务意识强烈,在校团委和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的支持下,先后组织长沙市“大爱无疆 温暖同行”助残公益晚会、长沙火车站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荣获中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湖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荣誉。

毕业后彭弈韬创办多家青年社会组织,担任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副秘书长、长沙市青联委员、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区团委兼职副书记、区政协委员。多年来,协会实施脑瘫儿童关爱项目,结对帮扶长沙城西20户脑瘫儿童家庭;为困境儿童开展心理健康、安全自护等志愿服务,惠及3000余人次,帮助16名“问题少年”回归正常生活;组织开展助学行动,为永州祁阳县207名贫困学子募集30万余元助学款;走进21所高校开展志愿服务宣讲,引导10万余名大学生注册成为志愿者;推出“雷锋少年”薪火计划,号召8.5万名青少年加入志愿者队伍,并将11个高校志愿服务团队引进社区,助力“社区青春行动”。(陈茜)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