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跆协“迎省运盛会·送体育下乡”公益活动走进平江胡筠小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24 23:01:07

新湖南客户端5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洋 记者 胡旻) 今年9月,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岳阳市举行,为迎接省运盛会,弘扬体育精神,今天,由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和岳阳市跆拳道运动协会联合主办的“迎省运盛会·送体育下乡”公益活动在岳阳市平江胡筠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

省跆拳道示范团现场表演

活动中,省跆拳道示范团为同学们送去了精彩绝伦的跆拳道表演,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到了跆拳道运动的魅力和精彩。此外,怀化宏奥创始人、省跆协副主席刘道军也在现场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大理石击破表演。

现场教学

活动现场,4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的跆拳道教练进行现场教学,带领胡筠小学600余名孩子习练跆拳道基本工作,冲拳踢腿,尽显少年武者风范。

省跆拳道运动协会供图

来自求索跆拳道的教练冯津久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防溺水”生命安全教育课,冯教练采用生动形象的情景模拟,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互动实践中了解防溺水的知识要点、溺水自救和急救方法,教育孩子们远离危险,珍爱生命。

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邓教练表示:“一名好的教练不能只上一节好的课,要随时让孩子体验上体育课的乐趣,每堂课都有新感受,喜欢上体育课。”

胡筠小学是以纪念革命烈士胡筠而命名,在校学生600余人,大多来自周边的山村。校内建有胡筠生平事迹陈列馆,全面介绍了“牺牲换人间幸福,奋斗乃吾辈生涯”胡筠烈士投身革命的英勇事迹。该校校长胡学涛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胡筠小学的教育事业所付出的努力、做出的贡献,我们会铭记在心,并倍加努力,把学校教育事业做的更好,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虹桥镇仁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党支部书记仇三如表示,今年9月,高规格的省运会赛事将在岳阳市举行,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公益活动,大力宣传省运赛事,让更多的人来关注省运赛事。

体育强则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此次“迎省运盛会·送体育下乡”公益活动通过让山区孩子体验省运会项目,宣传省运赛事,弘扬“生命在于运动”的理念,让更多的孩子热爱体育运动,让更多的人关注省运赛事,参与全民健身。

一审:胡旻

二审:张笛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