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六一,2022省首届青少年桨板邀请赛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31 16:06:11

新湖南客户端5月 31 日讯 (通讯员 刘敏 记者 胡旻 5月28日,由湖南省水上运动协会指导、领客体育举办、湖南桨板联盟协办的“六一青少年桨板邀请赛”在长沙市月湖公园领客与舟游水上运动基地举行。活动吸引来自全省各地级市桨板俱乐部的青少年积极参赛,展示出了浆板项目和水上运动的魅力。

比赛现场

本次赛事竞赛项目设500米竞速和2公里水上马拉松,其中,500米竞速项目通过预赛选拔出前八名的选手进入决赛,而2公里马拉松则采用单轮次赛制。

比赛中,大家在水面上展开了紧张追逐,弓腰快速划桨,水花翻溅,在西湖湖面上形成了一副难忘的景象。

经过激烈的追逐战后,最终,来自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初二年级C2012班的英国籍学生西蒙子发挥出色,一举夺得2公里水上马拉松青少年精英组(12-16周岁)冠军。

西蒙子(右五)

赛后,他表示,比赛过程当中,我近乎忘记了所有,任由汗水和雨水和飞溅起的湖水冲刷着我,我只顾着拼命地划桨,向前冲!据了解,这也是西蒙子两年来在桨板大赛中所拿到的第4块奖牌。

西蒙子介绍,两年前是他第一次接触桨板,那时的他站在桨板上瑟瑟发抖,手中的桨摇摇晃晃,似乎碰一下就要坠入水中。不过,他生活在一个热爱运动的家庭中,在父母的引领下每天坚持锻炼,不仅体重下降,还赚得一副健康体魄,为这次桨板比赛夺冠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组建青少年桨板俱乐部邀请赛,旨在推广全民健身,加强青少年体育运动,激发青少年对水上运动的兴趣,提高训练、比赛参与度,从而更好的推动全省青少年水上运动项目的发展。

一审:胡旻

二审:张笛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