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协同育人——湖南交通职院人文旅游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洽谈研讨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3 11:28:10

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通讯员王琴琴)5月12日上午,湖南交通职院人文旅游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洽谈及旅游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长沙明珠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容、总监田黎、师资专员胡姜鹏应邀出席。湖南交通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富强,人文旅游学院院长许进、党总支书记郭凤平以及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人文旅游学院副院长王胜硚主持。

会上,彭富强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等。他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加强双师型教师的培养、提高学生顶岗实训的质量,实现零距离就业。

许进介绍了人文旅游学院基本情况、发展历史、专业设置、标志性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希望企业专家为学院和专业的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长沙明珠国旅是湖南省首家新三板挂牌上市的旅游公司。董事长陈容在交流中重点介绍了旅游行业最新业态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应对疫情给旅游行业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她从“商、养、学、闲、情、奇”六个旅游新要素着眼,对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希望通过在多个方面加深与学院的合作交流,促进学院、企业、学生、社会等多方共赢,共同发展。

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唐绒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双方就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做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交流会上,长沙明珠国旅田黎总监做了导游职业认知以及技能比赛的经验分享。

会议最后为企业专家们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此次交流研讨开启了校企合作的良好局面,推动了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有利于促进旅游管理专业群建设高水平发展。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