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顺利通过船员教育与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外部审核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6 11:42:39

新湖南客户端5月16日讯 (通讯员 龙景良)5月11日至5月13日,经过为期三天的初次审核,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船员教育与培训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交通部海事局组织的外部审核,成为我省目前唯一一所通过船员教育与培训资质审核的高职院校。

此次外部审核工作,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指派长江海事局船员管理处林承志处长带队,审核组由长江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李启敏副主任、张伟秘书,武汉理工大学甘志频副教授,岳阳海事局政务中心方明烛科长组成,长江海事局船员管理处李立志主任、岳阳海事局梁林副局长、岳阳海事局船舶监督处胡安帮副处长到校指导。

此次进行的“初次审核”是对湖南交通职院初次申报值班水手和值班机工培训项目业务相适应而进行的审核。审核组通过文件审核、访谈、现场察看、查阅记录和文件等方式对学院的最高管理层以及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机电工程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实训处、督导室等8个体系受控部门进行了现场审核。审核结论为该院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基本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的要求,体系运行连续、有效,开展船员培训项目所需的场地、设施、设备配备到位,教学人员和管理人员满足要求,初次审核予以通过。

船员教育与培训资质是国家航海行业最具权威的行业资质之一,争取到此资质将极大提升学院在航海业界的影响力。顺利通过此次外部审核,学院将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资质,可承担6项航海证书的培训考证工作,将对学院创立“航海学院”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有助于我省就业帮扶海员培训项目和建设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促进我省海员队伍高质量发展。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