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住建局举办首届高端人才住房需求对接会

  湖南住建   2022-05-07 09:54:54

为深入沟通了解湘潭市城区各类人才对于高品质住房需求,探索以房留人新模式,推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走深走实,4月28日,由湘潭市住建局、市人社局主办的湘潭市首届高端人才住房需求对接会举行。湘潭市高校、园区和企业等用人单位和人才,第一批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加对接会。

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住房工作,要求统筹住房保障体系和房地产市场体系发展。前期市住建局牵头,以人才住房需求为导向,开展专题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精选高品质楼盘,通过对接会的形式搭建惠民优居,服务人才的良好平台。同时,会同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公积金中心等部门单位,整合资源,开辟人才购房绿色通道,让人才安居优居。

现场,房地产开发企业对高端人才住房楼盘和优惠活动进行了介绍,湘潭大学、湘钢、江南等用人单位及其高端人才提出了相关住房需求问题。其中,用人单位提出了提升住房品质、完善配套设施、优化公积金贷款流程等需求。

据了解,当天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预计提供2000余套高品质商品房供人才购房选择,精准对接湘潭市人才住房需求。

下一步,湘潭市住建局将坚持“政府指导、市场主导、服务人才、优居湘潭”原则,精准对接人才住房需求,指导监督开发企业建设品质楼盘、放心楼盘、诚信楼盘,着力打通住房保障体系和房地产市场体系连接通道,“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力争实现人才住房供需“双赢”,共同促进湘潭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