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守护人民群众“脚下安全”

  湖南住建   2022-05-09 08:28:29

为加强全市窨井盖安全监管和维护,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近日,湘潭市城管执法局按照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10部门印发《关于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湘建执〔2022〕43号)要求,结合本市“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窨井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对采集、巡查发现和群众投诉的窨井盖安全问题,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勘察、取证、确定权属单位,并严格依照《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城镇排水和污水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及时向权属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24小时内整改到位。权属单位更换破损窨井盖作业过程,严格按照作业流程规范,设置安全警示,做好安全防护。破损窨井盖及时更换,得到市民群众高度肯定。

“小井盖,大民生”,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是民生实事,也是城市发展和文明建设的需要。自湘建执〔2022〕43号文件下发以来,湘潭市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充分发挥网格信息员、行政执法人员日常巡查早发现功能,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全面加强湘潭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安全管理的行政执法工作。通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持续强化窨井盖安全管理,努力打造“安全、整洁、有序、智能”的城市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