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开展第二轮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公示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3 09:27:34

△开福区人居环境局,新湘路社区、设计院相关负责人来到彭家井小区与居民,针对改造中的问题进行解答

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通讯员 赵嶷娟)日前,开福区城市人居环境局组织各相关街道社区、设计院进行2022年涉改的115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方案公示,第二轮征求居民意见。各相关街道迅速行动,及时在显眼位置张贴方案,安排志愿者服务队和社区专干收集意见,并进行方案表决,力争让居民充分了解所在小区的改造方案内容,并提出意见,尽可能地将居民意愿落实在改造方案中。

5月7日晚,欣城社区以“乐邻议事会”的形式组织广福园小区楼栋长、居民代表、党员代表、物业公司一起对广福园老旧小区改造方案中有争议,有建议,有意见的地方进行实地调研,实地调研后继续组织大家到小区党群活动中心座谈,邀请设计师对设计方案进行逐一解读,此次会议收集了居民的意见建议,化解了居民的误解,增加了居民的凝聚力,为提质改造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福区新河街道北桥新村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第二轮方案公示

5月10日,开福区人居环境局,新湘路社区、设计院相关负责人来到小区与居民,点对点,面对面,针对改造中的问题进行解答。人居环境局、社区进行政策宣讲,设计师从专业角度解答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

目前,开福区2022年涉改的115个小区已全部完成初步设计,立项可研完成100%,初设评审完成90%。下一步,开福区城市人居环境局将根据第二轮方案公示搜集到的居民意见,及时组织调整完善改造设计方案,尽快启动改造施工,力争6月底前涉改项目全部进场施工。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