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村住房建设施工技术”系列动画正式发布(二)

  湖南住建   2022-05-17 09:04:00

农房安全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命线,是农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线。为保障湖南省农村住房质量安全建设水平,根据《湖南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省人民政府令299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监管的通知》(湘政办发〔2021〕78号)等文件要求,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推出10集“湖南省农村住房建设施工技术”系列动画,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湖南省乡村建设工匠培训教材》重点内容,方便乡村建设工匠、建房村民和村镇建设管理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和学习农房建设施工技术。

该系列视频动画分为轻型动力触探试验、毛石挡土墙施工、钢筋混凝土独立基础施工、砖砌条形基础施工、钢筋混凝土筏板基础施工、墙体砌筑施工、混凝土柱施工、混凝土梁板施工、外脚手架施工、底框结构施工等10个部分,通过视频动画形式演示农村住房建设工程中的施工工艺流程、操作要点、质量安全要点等内容。

第三集《钢筋混凝土独立基础施工》介绍了钢筋混凝土独立基础施工工艺流程和施工要点,从定位开挖、垫层施工、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拆模养护、地圈梁进行展开。

第四集《砖砌条形基础施工》从基础开挖、垫层施工、砖基础砌筑、地圈梁施工、土方回填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砖砌条形基础整个施工流程和施工要点。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