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创意之风,扬绿色理念”,生活垃圾分类创新创意大赛决出名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23 19:51: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 陈淦璋)近日,“慧分类·惠潇湘”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创新创意大赛举行线下终审评选活动,从191件候选作品中评议出“专业组”和“社会组”的各个奖项,获奖名单将于近期公布。

“慧分类·惠潇湘”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创新创意大赛,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省妇女联合会、湖南日报社等8个部门单位联合主办,立足设计类别的优势与实用性,以创意之风将绿色发展理念吹遍三湘大地。

本次大赛自2021年10月启动以来,至今年3月底共收到全国各地投稿作品2361件,涵盖学校、机关单位、专业设计机构、文旅企业和垃圾分类相关企业。大赛经初审及线上复审评选,已评出获奖候选作品191件。今天的线下终评活动,由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席、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担任专家评审会主席,邀请专家评审,以及8个主办单位作为特邀评审,在星城公证处的指导和见证下,评出最终奖项。

大赛由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省城乡建设行业协会、省动漫游戏产业协会承办,由湖南日报社经济频道、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执行。大赛组委会介绍,颁奖典礼暨成果展将在今年年中召开的2022湖南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博览会上举行,下一步还将与大赛合作伙伴万科物业紧密对接,推动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的环保实践中。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