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调研长沙市住房租赁市场工作

  湖南住建   2022-05-23 10:05:37

5月19日,省住建厅和省财政厅联合调研长沙市住房租赁市场和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姚志宏带队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实地查看了长沙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深入开福区潮宗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人才公寓进行调研,随后组织长沙市相关部门和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实施单位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长沙市住建局和市财政局汇报了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和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推进情况,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实施单位代表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并提出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工作建议,调研组就调研中发现的消防隐患等问题与长沙市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调研组肯定了长沙市在住房租赁市场和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强调:住房租赁工作涉及民生,长沙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切实促进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要落实支持政策,切实加强政策落地;要夯实管理基础,建立健全项目台账;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破解发展中的难题。要深刻汲取望城区“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租赁住房管理,要扎实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质量常见问题防治和公租房使用管理专项治理,对租赁住房特别是改建、改造住房要严格按相关规定实施,确保住房安全。

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房产处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通讯员 周文静)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