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行企业对口支持 常德启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湖南住建   2022-05-30 09:17:58

5月26日,常德市建筑业企业对口支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暨全市居民自建房安全鉴定工作推进会召开。常德市住建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各区县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武陵区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全市设计、施工、监理、鉴定等70余家建筑业企业、机构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常德市全面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力筑牢居民自建房安全防线。在4月30日至5月17日开展的第一轮排查中,全市共排查居民自建房1302783栋,初判存在安全隐患9341栋,鉴定为C、D级危房2005栋,已整治1796栋,拆除危房、违建217栋38939平方米,转移撤离554栋1384人。其中,用作经营的居民自建房排查44395栋,初判存在隐患1516栋,鉴定为C、D级危房136栋,已整治115栋,拆除危房、违建23栋5797平方米,转移撤离68栋426人;未用作经营的居民自建房共排查1258388栋,初判存在隐患7825栋,鉴定为C、D级危房1869栋,已整治1681栋,拆除危房违建194栋33142平方米,转移撤离486栋958人。

5月15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对专项整治工作中的技术力量等问题进行部署。会上,常德市印发实施《关于开展建筑行业企业对口技术支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积极组织动员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专业机构,行业企业技术人员和乡村建设工匠等广泛参与排查整治工作。组织全市设计、施工、监理等建筑行业企业对口技术支持各区县市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以提高排查整治工作质量和效果。

5月17日,根据全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相关要求,常德市立即启动第二轮排查,迅速出台《常德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对标对表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工作方案,统一标准、统一步调,狠抓落实,全面排查摸底城乡所有居民自建房。

5月18日至5月24日,全市第二轮排查居民自建房14733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3387栋,非经营性自建房11346栋。改扩建475栋,其中违规改扩建335栋,已整改17栋;结构安全性初判存在隐患1502栋,鉴定1016栋,其中CD级危房303栋,已整改141栋;违法占地、违法建设23栋,已整改20栋;违规经营16栋,已整改3栋;消防安全有隐患67栋,已整改64栋;地质灾害有隐患5栋,已整改5栋。

下一段,常德市将提高站位,着力增强做好对口技术支持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贯彻“生命至上”理念,坚守底线思维,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优常德城市品牌;把握重点,全面深入推进对口技术支持工作,准确把握排查对象,精密开展技术排查,全面提升工作进度;长效推进,坚决打赢房屋建筑安全保卫战,压实企业责任,强化地企协作,严守工作纪律。全市广大建筑行业企业、鉴定机构作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重要力量,将坚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价值取向,在这关键时刻冲得上、扛得起、顶得住,与常德人民和衷共济、戮力同心,积极开展对口技术支持,在回馈社会、回报人民中展现企业价值、彰显企业追求、打造企业形象。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