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调研株洲文家冲智慧城市(社区)试点项目

  湖南住建   2022-05-31 09:31:53

5月27日,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吴启旺带队,赴株洲调研文家冲智慧城市(社区)试点项目。株洲市政府分管副市长罗绍昀,株洲市住建局,株洲天元区政府、泰山街道、文家冲社区,项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厅科技处、房产处、信息中心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前往文家冲社区进行实地考察,观看了智慧城市(社区)项目软件现场演示,召开了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文家冲智慧社区试点项目建设单位关于项目软件实施进展、智能硬件安装和文家冲社区居委会关于推进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

吴启旺指出,开展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可以促进株洲市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信息共享与互联互通,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提升老百姓的居住幸福感。他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积极探索智慧社区管理平台(智慧邻里)的实用功能,提升平台的可操作性,提高居民的体验感。让广大居民能通过平台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加平台用户和提升用户活跃度;各相关单位要在协调和整合资源上面下功夫,有效整合各职能部门的管理平台,将数据端口接入智慧社区管理平台(智慧邻里),共同推动试点项目建设更加完善;市住建局要关注和指导文家冲智慧社区的建设,不定时将阶段性工作总结汇报到省厅,要善于借助各方力量,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