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南县:集体颁证见证爱 移风易俗树新风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20 17:12:53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5月20日,由益阳南县民政局主办的“情定南洲·移风易俗”首届集体颁证仪式在婚姻登记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旨在倡导“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新风尚,使文明婚嫁新风深入人心。

在浪漫温馨的音乐声中,新人们闪亮登场,他们十指相扣,集体宣读了结婚誓词,并许下了一生爱的承诺。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希为新人们颁发了结婚证书,并献上诚挚的祝福,希望新人们牢记承诺,互敬互爱、互相体谅,上孝父母、下教子女,营造幸福美满的家庭。

近年来,南县积极引导适婚青年牢固树立良好的婚姻观、消费观和价值观,大力倡导婚事新办、婚事简办。刚刚参加完集体颁证的新人詹帅说:“我们年轻人在选择伴侣时,首先考虑的是对方的人品和双方的感情,坚决不让高价彩礼绑架美好的婚姻。今后,我们还会向更多的年轻人传导这种理念,鼓励他们自觉抵制奢华办婚、相互攀比等陈规陋习。”

据悉,为确保今日前来登记的每对新人都能顺利领到“小红本”,南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提前制定工作方案,通过电话、网络预约等措施摸底登记人数。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填表区、办证区等6个区域的服务人数,工作人员主动对作息时间进行了调整,提前1个小时上班、推迟1小时下班。截至5月20日12时,该中心共办理结婚登记92对,比平日全天的登记人数高出12倍多。(通讯员 聂宏 冷建新 摄影 赵天龙)

责编:杨鸿雁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