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赫山区开展“益行益善 关爱高龄特困环卫工人”慰问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05 09:19:12

披星戴月归,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环卫工作者用勤劳的双手装扮着大街小巷,装点出城市的清洁与美丽,彰显和提升了城市品位和文明形象。

4月28日,益阳市赫山区民政局、赫山区慈善总会联合赫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赫山区环卫中心及相关社会组织,在赫山区民政局组织赫山区2022年99公益日“益行益善·关爱高龄特困环卫工人”五一劳动节慰问活动。副区长雷鹏出席活动,赫山区民政局、赫山区慈善总会、赫山区城管局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一线环卫工人、社工、志愿者近50人参加。

活动中,参与活动的领导为30名环卫工人发放了慰问金,感谢他们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行动中付出的艰辛与汗水,为净化美化城市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定把这份浓浓的关心与温暖,化做美化城市环境的动力,用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干净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65岁的环卫工人曹某香激动的说,她的爱人常年卧病在床,日子异常艰难,但热爱环卫事业的她,一直兢兢业业,积极乐观,脸上常常挂满笑容。

活动现场,雷鹏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环卫一线的所有环卫工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起早贪黑,不畏寒暑,在最脏、最苦、最累的环卫岗位上辛勤坚守,默默奉献,为全区人民营造了清洁、优美、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同时,呼吁全区上下围绕慈善理念,汇集各方力量,打造“益行益善 益老益小”慈善品牌,不断深化高龄特困环卫工人内涵,创新关爱形式,切实帮助特困高龄环卫事业以及其他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也希望全体环卫人继续发挥“城市美容师”的作用,把赫山建设的更加美好!

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在腾讯99公益日“益行益善 益老益小”募集资金中专项列支10万元,以现场发放和上门慰问的形式,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将慰问金送到高龄特困100名环卫工人家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帮助他们度过生活难关,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通讯员 申令波 陈卫红 )

一审:杨鸿雁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杨鸿雁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