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廖卫平到麻江镇检查指导耕地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

汤凤娇 蒋昌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2 16:18: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汤凤娇 蒋昌旭)4月1日,双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廖卫平深入麻江镇检查指导耕地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

廖卫平认真听取了麻江镇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对该镇近年来耕地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乡镇要深刻理解国家耕地保护的新形势、新政策,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要全面推行“田长制”,设立乡、村、组、户四级田长,将耕地保护底线目标分解到村、组,并层层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严格耕地用途管制,严禁利用耕地挖塘养鱼、养牛蛙和违法建房,通过分类处置、逐步退出的原则解决好存量“非农化”和“非粮化”的问题。要加大耕地保护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保护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日常巡查、排查力度,切实做到占用耕地的违法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纠正。

廖卫平还前往廖家村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现场察看。他指出,目前已进入主汛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做好值班值守的同时,组织联村干部和群测群防员对辖区内所有在册隐患点开展地毯式巡查,真正做到应急演练全覆盖、巡查排查无死角,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兰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