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玲军来双牌开展调研并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李林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1 09:39: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李林云)4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玲军来双牌调研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等“十项重点改革”,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巡河。

刘玲军一行首先来到尚仁里地质灾害点、天龙国际建筑工地、海特天然气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以及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防范情况。刘玲军要求,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员工培训,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意识,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要严格依规操作,及时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检查,切实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在平福头学校,刘玲军详细了解乡村教学点当前发展现状、学位和师资力量配备、校园安全工作落实等情况。刘玲军强调,要切实把优化提质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城乡均衡、公平优质的教育。要优化资源抓配置,推动办学条件全面改善、师资队伍全面加强、教学质量全面提升;要充分考虑优化整合过程中的现实困难,精准预判、精准施策,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要进一步严格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常态长效监督机制,规范校车运行,确保学生安全乘车。

刘玲军一行还前往潇水河开展巡河工作,并就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乐福地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提出指导要求。

责编:唐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