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政协全面启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

黄慧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4 17:02: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黄慧萍)4月15日以来,双牌县政协主席何江鸿带领监督小组先后来到阳明山、打鼓坪等乡镇(管理局),深入村组开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按照省市政协的统一安排,县政协将政协委员分成6个小组,由主席、副主席带队,下到乡镇,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问需求等方式,认真了解耕地保护政策落实、粮食播种、高标准农田建设、惠农政策落实落地等情况,并邀请粮食生产企业和种粮大户代表,就粮食生产过程遇到的困难等问题进行座谈。

何江鸿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稳定粮食播种面积责任扛在肩上。要坚持建言资政与增进共识双向发力,在组织委员深入开展专项监督过程中,既要献计献策,推动相关问题解决,又要对中央、省、市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相关政策进行解读。要践行务实工作作风,深入一线了解真实情况,查找突出问题,科学统筹安排,减少基层负担,确保专项监督工作务实高效。

责编:唐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