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棠镇:全力做好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3 16:48: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郭伟光)随着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号角吹响,清明时节在双峰县甘棠镇的主干公路入口,有一群平凡的志愿者义无反顾,奔赴战场,夜以继日、坚持奋战,为过往群众进行扫码,测温检测。

连日来,为全面筑牢疫情防线,扎实推进“无疫社区(村)”创建,甘棠镇党委政府迅速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在该镇主干公路入口设立临时检测点,镇村干部、辅警、医护工作者等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是父母最牵挂的子女,是孩子最亲爱的父母,他们有些身体还抱恙,但防疫的发令枪响后,他们都是钢铁战士,逆行而上,在抗疫前线,为过往群众进行扫码检测排查。

清明时节,外地回家扫墓挂青的车辆引起各入口通行流量大,检测任务重,但各项工作仍有条不紊地进行。检测点日均几千余人次扫码检测,志愿者积极引导,“一米线”“扫码测温”、政策宣讲、身份核实、疑惑解答,现场秩序井然。检测点是直接与新冠病毒“面对面”接触的地方,任何一处细微的失误、操作不当,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这项工作不但需要勇气,更需要精准操作。无论是消毒、扫码、测温,还是政策解答,他们动作利落、精准、高效。

在疫情防控关口,这群可爱可敬的志愿者,逆行而上、勇挑重担,用无悔的坚守生动诠释了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在甘棠的土地上书写属于志愿者的抗疫篇章,用自己的无悔和担当铸就当前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