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石清主持召开双峰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1 10:32: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通讯员 谢丹)4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彭石清主持召开双峰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上,彭石清对辛勤奋战在防控战线的广大工作人员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把压力传导到每村每组、每家每户、每一个群众。要始终把外防输入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对高、中风险地区来双返双人员排查管控,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黄、红码人员要严格按要求及时管控到位。要做好“五一”节前后的返乡劝阻工作,倡导广大人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双,非必要不返双,如必须,需严格落实报备制度。要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期间的进口水果、冷链、海鲜和其他食品以及网购,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彭石清要求,要始终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的规范管理,加强个人防护、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强化医疗机构的防院感工作,加大货车司机的过境管理以及快递行业、学校的管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落实好各项措施。要加大应急演练,发挥好发热门诊的前哨作用,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少聚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主动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清零”工作,倡导丧事简办、喜事缓办。要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晔,副县长赵瑞华、李雄伟参加会议。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