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举办“家国天下 富厚双峰”读书沙龙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1 17:09: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通讯员 吴海清 李鹤)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双峰”。今天上午,双峰县“家国天下 富厚双峰”读书沙龙“国学经典之读书”活动在蔡畅图书馆举办。双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晔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李建新/图

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体局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县图书馆承办,邀请了湘潭读山诗社社长、曾国藩研究会特聘专家刘安定,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李志和,曾国藩研究会办公室主任、曾国藩研究会会刊《曾国藩研究》执行主编刘建海三名专家学者作为主讲嘉宾,部分读书爱好者、青少年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李建新/图

三名专家学者从读书的目的、读书与个人成长的关系等方面阐述了读书的意义和乐趣,并结合自己的阅读经验,从怎样进行高效阅读,以什么样的方式抓取核心内容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分析。活动现场交流氛围热烈,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我觉得阅读能让我安静下来,我会跟着书里的人物一起快乐与成长,我希望能借助阅读,让我的梦想飞翔。”参加完活动后,来自双峰县丰茂学校的四年级学生刘依诺说。

市民在图书馆阅读 李建新/图

通过本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学的平台,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到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同时,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读书观,激发青少年的读书热情,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