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退税减税“高速度”“有温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5 09:57:02

集中力量 高效推进

经开区退税减税“高速度”“有温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泉)“本次集中操作办公,我们集中了区局全部的精兵强将,一定要打好又快又好落实退税减税这场 ‘硬仗’,让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享受税收政策红利,提振市场主体抗击疫情、加快发展的信心!”这是岳阳经开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在退税减税集中办公动员大会上的郑重表态。

自4月1日起,更大规模留抵退税在全国拉开帷幕,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减税退税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倒排工期、多措并举,尽一切努力让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4月18日,岳阳经开区税务局开启为期6天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还、制造业小微企业缓缴、“六税两费”减征退税集中办公操作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从各业务部门抽调35名业务骨干组成“退税减税先锋队”,日夜倒班分阶段、分项目快速处理退税数据,每日9点在集中办公室公示更新进度。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开展动员讲话,为干部加油鼓劲,每日安排一名局领导全程跟进晚间集中办公、盯紧进度、推动落实。

经过6天“白加黑”、“8+8”的紧张奋战,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战果”,截至4月23日,岳阳经开区税务局留抵退税进度在全市排名靠前,退税减税的“高速度”让辖区企业纷纷表示这波政策红利十分“有温度”。湖南旺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感叹道:“真是没想到这次留抵税额退税办理得这么快,所有的程序都在1天完成了,钱也很快到了账上,税务局干部服务的贴心,给我们企业带来了更加充足的发展信心!”

后段,岳阳经开区税务局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抓好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实,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责编:徐典波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