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成功化解一起危险化学品泄漏重大风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6 14:43: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5日讯(通讯员 曹桢健)“镇长,这边出现了紧急情况,有辆危化品运输车出现了泄漏。”4月5日11时40分,正在村里做防火宣传工作的临湘市桃林镇镇长李正接到了一通紧急电话,赶忙叫上同事驱车前往事发现场。

原来,当天上午,桃林镇治超站在对过境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满载丙二醇甲醚的货车出现了泄漏,于是第一时间向镇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进行了汇报,并同时向市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请求支援。

据了解,丙二醇甲醚是一种危险化学原料,具有微毒性、易挥发,且极易引燃,一旦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迅速通知交警中队,到事发地进行局部交通管制,疏散附近群众,通知清泉社区居委会,马上调集洒水车,为消防大队提供支援,应急管理办的抽油泵赶紧送过去,集中所有力量,保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桃林镇党政部门的紧急调度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紧急处置现场,消防救援大队对泄漏危化品进行喷雾稀释,同时为整车危险化学品进行洒水降温,洒水车与消防车连在一起,提供充足水源,交警中队拉起了警戒线,将围观群众全部疏散,应急管理局指导工作人员先行将泄漏点用胶带进行临时封堵,切断泄漏源,降低火灾风险,然后用抽油设备将泄漏的丙二醇甲醚转移至储存设施。

在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桃林镇政府应急办、社区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下,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两小时后,泄漏的危化品安全风险全面化解。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