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三线”兜底,筑牢疫情“防护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7 11:32: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王兴磊)“疫情仍未结束,仍需提高警惕。”“各单位要严格压实责任,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连日来,在岳阳市纪委监委和临湘市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临湘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以监督实效筑牢疫情“防护墙”。

此轮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临湘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担负起疫情防控监督责任,迅速制定《临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督查督导预案》《冬春季疫情常态化防控监督检查方案》。采取“联合督导”方式,从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考评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单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督导工作组,由临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龚圣伟同志任组长,下设2个督查小组、1个问责组、1个综合组,各小组下沉到各镇(街道)和部门单位,重点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场所码申领使用和推广情况、公务人员外出报备情况、疫苗接种及落实情况以及市场监管、教育、交通运输、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管理情况开展督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基础。

紧盯全市重点部位、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创新实行“督查专班运行、督查专项全覆盖、督查专报问效”三“专”督查机制,坚持督查全天候、高频率、全覆盖,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实行现场记录、现场纠正、现场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点名通报。截至3月31日,共下发通报16期,涉及单位(个人)104家(次),进一步划出“红线”,督促各单位扎实推进防控工作。

该市立足监督保障执行职责定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针对督查发现的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外地返临人员管控不到位、交通卡口值守排查不到位等疫情防控不力问题,采取责令立行立改、发函交办等方式,督促各单位完善防控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到位。截至3月31日,共追责问责14人,其中给予政务处分2人,诫勉谈话3人,提醒谈话8人,解聘1人。联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交办函28份,督办函28份,约谈工作滞后单位2批6人。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