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举行“扫黄打非”知识演讲比赛共同倡导守护文化阵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3 09:40: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富次)4月12日,由临湘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新闻出版局、市“扫黄打非”办承办的临湘市“扫黄打非”知识演讲比赛在市融媒体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个领域的40名选手参加比赛,共同倡导守护文化阵地,宣传弘扬“扫黄打非”的正能量。

此次比赛以“青春百年心向党 奋楫献礼二十大”为主题,通过现场演讲的形式,使“扫黄打非”工作在比中学习、在比中提升、在比中追赶超越,从而将我市“扫黄打非”工作推向更高更新的台阶。

比赛中,选手们用饱满的热情,洪亮的嗓音,深情回顾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讲述先进典型人物故事,充分展示了基层工作人员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火热情怀与责任担当。参赛者真情实感的演讲让在场工作人员备受教育和鼓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

据了解,近年来,临湘市扎实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充分整合资源,统筹安排部署,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平安创建、乡村治理等平台有效融合,到目前为止,我市已创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标兵1个,省级“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3个,岳阳市级“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7个,这些示范点在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扫黄打非”斗争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市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奋力谱写临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