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云湖街道人大工委助力疫情防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8 18:20:45

抗疫有需要代表有作为

临湘市云湖街道人大工委助力疫情防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孙学清 刘萱仪

临湘是“湘北门户”,G4临湘收费站是进出临湘市的重要关口,车流量大、进出人口多,日均检查车辆1600多台,排查人员3000多人(次)。守住了这一关口,在一定程度上就守住了湖南的北大门,阻断了进入临湘市等地区病毒传播的途径。元月18日以来,该市云湖街道就担起了坚守G4高速收费站的艰巨任务。

疫情防控以来,云湖街道人大工委不仅积极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深入学习宣传《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定》和岳阳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作表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还在G4高速收费站不分昼夜带班值守,处理突发事情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100余件。

临湘市人大代表、云湖街道卫健办主任李治勤主动作为,在创新工作方法努力解决好全街道的疫苗接种、场所码申领、防疫督查等工作的同时,只要一空闲,就不顾自己的身体不适,跑到G4收费站加班值守和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临湘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钊、杜豹等人大代表,作为大型酒店负责人,也是舍小家顾大家,不仅切实履行好酒店行业疫情防控责任,还积极配合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临湘市人大代表、兆邦陶瓷行管人员张宗琼也是积极号召全厂员工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做好厂区重点管控人员排查等工作的同时,还积极筹资一万余元,支持社区深入开展防控工作,筑牢村社区《防控网》。

临湘市人大代表、该街道南华社区副主任张潇在疫情防控中,更是既当战斗员,又当宣传员和指挥员,不仅多次组织召开居民防疫会议,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主动担起社区收集、登记、核实、报送等防控工作,还督促相关人员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并联合辖区内企业、单位一同组织好防疫落实工作。由于措施得力,防疫得当,云湖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得到上级领导和督查人员好评。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