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举行“书墨飘香,畅享阅读”“扫黄打非·护苗2022”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2 16:40: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富次 张强)春暖花开,万物逢时。今天上午,由临湘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教育体育局、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主办,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市新华书店、市图书馆、市第三中学承办的书墨飘香,畅享阅读“4·23”世界读书日宣传推广暨“扫黄打非·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湘市第三中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罗筱波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文旅广电局、市新华书店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罗筱波指出,这次活动是倡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提升少年儿童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促进司法、政府、社会、学校、家庭“护苗”协调一致,在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不断提高社会各界对“扫黄打非”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着力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同时,要求各级部门提高站位,积极主动担当重任;注重宣传,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全民合力,守护意识形态阵地。

启动仪式上,市三中校长杨新时宣读了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读书活动评比获奖名单,参加活动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市三中教师代表戴燕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市新华书店和市图书馆向市三中爱心图书室捐赠图书5000册(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筱波宣布活动启动,并与参加活动相关负责和全校二千多名学生共同在世界读书日签名墙上签名,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和市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向全市中小学校发放“扫黄打非”、知识产权保护等宣传资料20000余张(册)。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旨在不断把“全民阅读”、“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和“绿书签行动”引向深入,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的“七进”工作,为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为未成年人提供优秀文化滋养,营造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临湘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临湘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每月不定期的在全市城区和乡镇中小学周边、娱乐场所、版权市场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的文化环境。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