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开展“4·23”世界读书日宣传推广暨版权宣传周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2 16:44: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富次 张强)今天,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临湘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组织市文旅广电局、市教体局、市新华书店、市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和市图书馆在市第三中学开展“书香飘香、畅享阅读”世界读书日宣传推广暨版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筱波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纷纷挤在市图书馆、市文化市场执法大队和市新华书店3个服务站点,向工作人员咨询了解快速办理图书馆阅读证和领取普法知识宣传资料,工作人员也热情的向同学们免费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手册,介绍市图书馆和市新华书店开放政策。让广大学生能更好地享受公共图书馆阅读服务的同时,更加尊重文化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推荐书目以党史、政治理论书籍为主,本土文化产业相关特色书籍为辅,涵盖钓具、竹器、茶叶、艾灸、旅游等多个类别,共推荐特色图书5000余册。活动期间共发放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手册5000余张(册),新办借阅证1200个,让市民有更多机会和途径体验读书的快乐和阅读乐趣。

文化场馆是市民提升文化素质的主阵地,学校是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摇篮,宣传文化系统是引导全民阅读,提升文明素质的“领头雁”。市图书馆馆长曾伟说:“我们将图书馆总分馆工作做实,将分馆开设到基层村社区,协助各中小学办好校园图书馆,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服务,让更多的市民和学生受益”。

据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将在城区和乡镇中小学开展版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