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发展非公经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7 09:05: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通讯员 徐铁)“党就是我们的主心骨!非公企业不等于非党企业!”4月24日,临湘市委书记王文华在该市坦渡镇调研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时,临湘市正云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黄长林说道:“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才能发展得越来越好。”话语掷地有声,说出了该镇20余家非公企业的共同心声,彰显了党的领导对非公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坦渡镇地处临湘市东北端,与湖北省赤壁市赵李桥镇、新店镇隔河相望,是省际边界口子镇,近年来,该镇立足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推动非公经济体迅猛发展。

该镇通过宣传栏、微信群、手册等方式不断强化非公企业“知党爱党信党跟党”意识,同时引导企业举办“工人小讲堂”,邀请老党员、知名乡友、致富能手等在“班前班后十分钟”为工人宣讲党的先进理论、方针政策和业务知识,实现全覆盖。并大力开展“边界党建”活动,由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前往邻省邻市学习先进生产技术、管理经验和党建工作模式,推动非公企业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该镇建立“三对一联点帮扶”机制,党政领导,镇、村干部与非公企业结对,找政策、引项目、争资金,及时研究、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设置“党员先锋岗”,选树先进典型,通过党员示范引领带动各岗位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到企业发展中去,同时鼓励镇内非公企业举办技能竞赛、组建文艺队、设置读书点、开展志愿活动,进一步丰富企业文化,党的先进性在全镇非公企业安全生产、经营发展等方面日益凸显,为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