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绿书签系列活动

韦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0 18:59: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0日讯(记者 韦月)20日,在世界读书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之际,云溪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在陆城镇陆城中学联合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暨绿色阅读·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宣读“绿书签”倡议书,广大学子集体进行“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宣誓,本土知名作家授课……一项项精心组织的环节有序进行。据悉,此次活动区文化馆共计免费为学生办理图书借阅证与阅读卡200余张,推广线上阅读APP,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旨在倡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提升青少年版权、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引导广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形成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

陆城中学学生向依纯表示,此次活动,让我懂得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拒绝网络不良信息、拒绝盗版制品和不健康读物,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争做文明健康的新时代好少年。

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希望通过本次“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保护知识产权,文明上网,共同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