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第十一届知识产权竞赛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8 10:39: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通讯员 龙武 刘灿)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湘潭大学举办了第十一届知识产权竞赛,竞赛主题为“知识产权与青年:为更美好的未来而创新”。

大赛旨在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增强学生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专业组由法学、知识产权与信用风险管理等法科专业学生组成,非专业组由其他专业学生组成。

为体现比赛的公正和区分度,非专业组设有题库,竞赛试题在题库中由考生自主随机抽取。专业组不指定题库,随机出题,并增加案例分析题型。竞赛内容主要涵盖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知识产权司法案例等方面知识。

来自15个学院的16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角逐。最终,知识产权学院王小明、魏槟泽、谭谢嘉曦、李超、胡子昌等5人获得专业组一等奖;商学院张莹莹、董丽,机械工程学院彭文杰,文学与新闻学院李雯萱、马强,外国语学院王丽等6人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知识产权学院联合教务处、技术转移中心主办,知识产权协会承办。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