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微视频创作赛颁奖暨专题讲座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9 23:49: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媛 张佳琪 郑诗雨 唐文萱)4月28日下午,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微视频创作赛颁奖活动暨“永不下线的专利课堂”专题会议举行。副校长葛飞出席。

葛飞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成果转移转化和知识产权工作,此次微视频大赛是提升科技创新意识,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保护环境的重要方式。她希望全体师生勇于创新,创造、培育更多高价值专利成果,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知识产权微视频大赛是技术转移中心、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湘潭大学)中心联合校团委、知识产权学院共同主办,共收到来自中央美术学院、西南政法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高校学生30余个团队、100余名选手的参赛作品。经初审、网络投票、专家匿名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佳人气奖”1名,在校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与会嘉宾分别为获奖的10个团队进行颁奖。

颁奖结束后,技术转移中心还举办了“永不下线的专利课堂”第六讲,此次讲座由知名实务专家马天旗讲授,主题为“高价值专利培育”,1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参加。

“这次比赛加强了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了全民知识产权意识。感谢比赛提供平台让我们向各高校和图书馆进行知识产权治理宣传,助力行业共建发展。” 在本次大赛中获奖的法学学部2021级数据法研究生卢政超说。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处、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湘潭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校团委、知识产权学院相关负责人、获奖学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