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志愿者萨利:长沙是我的第二故乡,我要守护它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4 19:36:02

新湖南客户端4月4日讯(通讯员 喻玲 张璐)今天上午9点,长沙市天心区核酸检测井旺社区采样点,志愿者萨利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萨利来自阿富汗,目前在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就读。他很喜欢中国文化,中文也说得不错。他说,长沙是他的第二故乡,他要守护它。

长沙本轮疫情发生后,长沙理工大学所有留学生的课程改为线上,萨利住在校外,自由时间多了不少。当他看到社区网格员发布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得知目前市内抗疫一线人员吃紧时,马上和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报名成为了社区防疫志愿者。

自3月25日以来,萨利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先后在天心区、雨花区和岳麓区的核酸检测现场进行扫码引导维护、区域消杀和协助检测工作。截至当前,萨利和社区工作人员共计完成了6000人次的核酸检测,完成了东塘街道公共区域消杀工作2次。

萨利说:“疫情以来,我一直在中国,亲身体会到中国政府为了疫情防控付出了多少,才让我们可以安全地生活、安心地学习。我很珍惜和感谢在中国读书的机会,也希望在中国需要的时候,自己能够做点什么。”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