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陈燕:树党员旗帜 做抗疫先锋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7 21:19:30

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彭琼英)近期本土疫情波动,校园疫情防控急需大量志愿者。来自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的党务办主任、专职组织员陈燕,就是志愿者队伍中当之无愧的硬核力量。

3月26日22:00时,突然收到上级党组织招募教师党员抗疫先锋队协助开展全面核酸筛查的通知后,陈燕立刻联系各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志愿者。因第二天大部分教师要参与研究生招生复试,能参加抗疫先锋队的教师党员较少,且时间紧迫,陈燕一一联系教师党员,终于在凌晨1:00按上级党组织要求组织好了10名教工党员志愿者。近日,她先后组织了5批近1000人次师生党员组成战疫先锋队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陈燕主动接送战疫先锋队员到岗)

由于近段时间要求师生员工停止校区间流动,尽量不使用公共交通出行。4月2日,她看到没有车的年轻教师党员报名了战疫先锋队但存在交通难题后,本来不执勤的她,又主动开车接送3名教师党员按时出勤。用自己的力量温暖了年轻教师的心,得到了师生的一致称赞。



(陈燕在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爱人长期在外地工作,一个人既要带孩子,又要忙工作,但她始终斗志昂扬。她是第一批抗疫先锋队的队员、也是每一批抗疫先锋队的队员,她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大致相同,可重复的工作却不容懈怠。每次执勤,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防疫物资发放,她没有丝毫抱怨。一遍又一遍的“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佩戴好口罩”“请保持一米距离”……她耐心细致地提醒,近段时间累计志愿服务时近80小时。她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她说,“只有自己冲锋在前,才能更好地组织动员。”其实,像陈燕这样尽己所能,为抗疫奉献的人还有很多。正是因为他们秉承勇担使命、甘于奉献的党员初心,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