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网球向未来 国内职业网坛名将再携手上演红土网球盛宴——2022中巡赛·长沙望城站暨长网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6 16:23:50

新湖南客户端4月26日讯(记者 胡旻 通讯员 王丽芸) 今天上午,备受国内网球爱好者关注的2022年中国网球巡回赛·“澳优杯”长沙望城站暨长沙网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市月亮岛红土网球公园新闻中心召开。目前,赛事的报名渠道已陆续开放,作为国内最高级别职业网球赛事,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以下简称“中巡赛”)·长沙望城站将于5月29日至6月5日举行,这也是该赛事在长沙办赛的第二年,上百名国内职业网坛名将再齐聚奉献红土网球盛宴。

发布会现场

易冒介绍赛事情况

发布会由苏敏芳主持

湖南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崔恒、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易冒、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德安、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金国,以及澳优中国区副总裁刘学聪,省网球协会副主席、湖南红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武等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由市体育局局长苏敏芳主持。

发布会上,易冒表示,中国网球巡回赛连续在长沙办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对长沙的信任和厚爱,也是长沙一次难得的学习和锻炼契机。长沙网球公开赛作为高端业余品牌赛事定位、政企协作办赛模式,将在不断探索和实践中总结经验、提高水平,努力为广大运动员和球迷提供优良服务。

崔恒回答记者提问

黄金国回答记者提问

崔恒介绍,长沙网球公开赛是我省最高级别的网球业余赛,40多年来,湖南体育事业取得了空前的成就,而高水平网球赛事的打造更是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两大高水平赛事的成功举办,在全方位、多视角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湖南日新月异的新变化、新成就之际,还推动了湖南、乃至全国网球事业的积极发展,对增强湖南体育在全国的影响力、打造长沙体育新名片有着重要的意义。

与会嘉宾合影

据了解,两大赛事中,2022中巡赛·“澳优杯”长沙望城站是国内最高级别职业网球赛事,拟于5月29日至6月5日在通过中国网球协会官方认证的国家网球训练基地——长沙月亮岛红土网球公园举办。该赛事面向全国职业选手和省市专业运动员的职业级CTA1000赛事,共设男女单打、双打4个项目,赛事参赛运动员总奖金为80万元,冠军得分为1000积分。赛事正赛单打签位设64签、双打设32签,累计参与运动员人数将达400人次。

2022长沙网球公开赛作为长沙市人民政府重点培育的高端品牌赛事,全年将分别举办四站积分赛和年终总决赛,赛事为参赛选手设立专项奖励,全年奖金总计100万元。

同时,赛事总决赛积分将计入中国网球巡回赛排名,纳入全国积分排行榜。

(图为张瑞恩在2021长网公开赛总决赛比赛中的精彩瞬间)

此外,2021长网公开赛总决赛女单冠军的13岁小将张瑞恩成为了2022长沙网球公开赛的代言人,并将继续征战本赛季,能否卫冕,值得期待。

一审:胡旻

二审:张笛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