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课堂5│快乐运动助成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2 16:08:17

编者按

为更好地让广大市民进行科学有效的运动健身,新湖南体育频道联合湖南省体育局推出“健身课堂”系列报道。近年来,我省大力培育校园体育文化,开展各类具有运动性和特色性的体育活动,吸引学生参加各项体育运动,发掘自身潜力,增强体质,让学生在体能锻炼中得到全面发展。

本期推出来自领客运动表现中心青少年体适能课程,让我们把自信与自我思考还给孩子们!

新湖南客户端 4月22日讯(记者 胡旻) 如何用更贴近孩子们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每一位孩子因活动而快乐,在自由快乐中锻炼身体、茁壮成长,是新时代体育课改革创新的重要课题。

领客运动表现中心认为,当孩子们在一个美好空间里互相交流、欢声笑语并放肆奔跑的时候;当家长慢慢意识到孩子们的身体认知、团队协作、心理建设和良性竞争日趋重要的时候;运动,是孩子们最应该掌握的一门社交语言!

领客运动表现中心采用国际先进的“APEC青少年体能”和“CrossFit”训练体系,由动态拉伸、动态热身、核心激活、VECTOR 多维度训练、LOCO-MOTION身体控制与运动轨迹、速度训练耐力训练、灵敏性游戏几个板块组成,旨在发展青少年群体的全面素质,包括力量、速度、爆发力、心肺耐力、肌肉耐力、稳定性、平衡性、准确性、协调性以及灵活性等。

孩子们在各类运动中快乐成长

此外,领客运动表现中心还想告诉广大家长孩子,科学体育锻炼好处多多:一能促进身高发育,远离常见的体态疾病,如脊柱侧弯、驼背;一能提升自我感知能力,降低运动或生活中出现的损伤风险;三能更全面的适应性,参与任何体育项目都能得心应手,快速掌控。运动,让我们的孩子变得健健康康;运动,让我们的孩子在快乐中成长。广大家长们在家中可因地制宜“创造”各种孩子们有趣的玩法。

广大家长们,快多陪伴孩子们一起游戏吧,给孩子一个平台,让梦想开花!

一审:胡旻

二审:张笛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