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党委书记鲁雁飞赴二级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8 16:24:19

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通讯员 李赛君)4月7日上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深入智能交通学院和人文旅游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运输管理学院等二级学院,对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并随堂听取了智能交通学院李璐明老师《定位与导航技术》的线上教学课程。

(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与学生一同听课)

鲁雁飞对线上教学课程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二级学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鲁雁飞指出,当前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必须坚持从严从紧不松懈。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及有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艰巨性、复杂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责,加大督导检查的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责令立即整改。教师上课前要提醒学生规范佩戴口罩、保持教室通风、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做好教室清洁卫生。学管队伍要密切关注师生动态和心理状况,扎实做好宣讲教育、心理辅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坚决筑牢师生心理健康防线。三是进一步做好教学质量监控。二级学院负责人要深入线上课堂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准确掌握各类课程的授课进度和上课方式,对教师的线上教学情况、学生的出勤情况及学生参与度等教学运行情况进行监测,实时收集分析数据,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指导教师改进教学,切实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