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妈妈基金“扶志富心营”慈爱班线上学习活动启动

  湖南大汉技工学校   2022-04-08 09:25:54

近日,在湖南大汉技工学校 城市学院A202会议室,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红妈妈基金、湖南大汉技工学校联合举行了“红妈妈基金‘扶志富心营’慈爱班线上学习活动启动仪式”。近20名“红妈妈”和来自该校城市学院、ICT学院组成“慈爱班”的49名孩子参加了仪式,现场“红孩子”与“红妈妈”为坚持线上学习发言分享,同时宣布线上学习打卡活动正式启动。

每一个孩子都需要用心呵护,每一份成长都值得被重视。湖南大汉技工学院困境学子备受红妈妈基金关怀,通过红妈妈基金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打造的“扶志富心营”红书会学习平台,红妈妈和孩子们在线上学习、分享、互动,既能让同学们获得更多知识、拓宽视野,还能让红妈妈和孩子们相互激励,共同成长。

重视学习,人生路便会越走越宽,精神世界随之越来越高。本学期线上学习打卡的内容是读书朗诵《能量朗读》和《习惯的力量》,同学们在线上学习并打卡,根据打卡情况,获得相应的积分,获取等分值“红豆”,凭“红豆”在大汉集团红青年食品商店兑换礼品。

抓机遇,敢尝试

学习组长自我介绍和奋斗宣言

有所尝试,就有所作为。8位同学担任线上学习小组的组长,他们将带领各小组成员每日坚持学习打卡。

爱陪伴,齐向前

红妈妈与红爸爸分享发言

“慈爱班”的红妈妈、红爸爸 来自各行各业。发言中,他们用温暖和关怀鼓励着面前的孩子们,“因为是你需要我,才有我存在的意义”;并表示通过这个受益终身的行动,影响、带动自己的“红孩子”。

湖南大汉技工学校校长向前根也是“红爸爸”中的一员,他表示,拥有最多热爱别人孩子机会的职业是教师,让所有的孩子都生活在爱之中,首先要学会自爱、然后自信、再自强,通过这次线上学习活动与同学们一同向前。

红妈妈基金管委会主任朱月琴做最总结发言,她先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个故事短片:“生命影响生命,一匹深陷泥潭的马,被群马‘召唤’归队!灵魂可以被灵魂唤醒”。短短4分钟的时间,短片内容发人深省。她倡导孩子们:“从现在开始,从坚持打卡学习开始,展示自己成长自己”。

能量朗读,激励前行

全员朗读——让世界因我而美丽!

在启动仪式的最后,全体起立大声朗读《让世界因我而美丽!》,充满能量、充满自信的声音铿锵有力。

笃行致远,不负芳华。仪式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要和自己的“红妈妈”一起坚持打卡学习,智慧朗读,丰富自己内心,坚定信念,追寻梦想,成就更好的自己!

责编:陈丽丹

来源:湖南大汉技工学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