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湘润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15 21:04:49

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通讯员 郭芬)为了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 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4月11日,长沙县湘润幼儿园开展了防溺水专题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王隽园长传达了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并明确下一步工作,一是制定幼儿园防溺水工作方案;二是结合幼儿园实际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三是通过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安全教育平台专题教育等形式向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严格做到“六不两会”,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家园联合,形成教育合力;四是将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实到位,把“安全”装在脑海里,筑牢防溺水的安全堤坝。

为了让幼儿初步掌握基本溺水自救技能,各班级组织开展了观看防溺水警示教育片、设置班级教室里的“环境”、添加安全知识挂图、学唱安全知识歌曲、发放安全意识信件、主题活动等多维度形式提醒孩子们要“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进一步提高了幼儿防溺水的意识以及自护自救的能力。

此外,幼儿园通过各班级老师通过观看PPT、视频、图片、模拟溺水场景、讲述真实案例等方式对幼儿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告诉孩子们不能私自到河边游泳、嬉戏,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

一审:章益铭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