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以人为本” 桐梓坡路提质改造工程智慧公交站台惊艳亮相

  湖南住建   2022-04-15 09:56:29

“如今的桐梓坡路变化太大了!路变宽了,变干净了,变顺畅了,每次开车经过这里再也不会大面积拥堵了,看着路旁正在栽种的一棵棵树木,可预见这条路会越来越漂亮!”

让市民群众忍不住称赞的正是桐梓坡路提质改造工程项目中的麓谷大道至麓景路段,面层沥青摊铺完成后的双向八车道崭新亮相,东西双向的车辆川流不息。除宽阔的道路带来的便利之外,道路沿线的智慧公交站台也惊艳亮相。值得一提的是,该路段不仅配备了LED电子屏、监控系统、无线充电等设施,还设计有公共卫生间。截至目前,桐梓坡路全线14个智慧公交站已完成主体建设,建设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安装调试作业,不久后正式投入使用,将极大方便出行的群众。

自长沙高新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实施桐梓坡路提质改造项目以来,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要求,在全面建设“四精五有”城市和大力推进“精美长沙”的基础上,将建设理念由“以车为主”转为“以人为主”,以高规格、高标准、打造精致精美的高新区样板路为目标,切实改善民众生活,增进民生福祉。

作为长沙高新区的重要城市轴线,桐梓坡路提质改造工程全长6.5公里,建设有多个显现现代感、科技感、人文感的新颖项目。包括利用高新区自有大数据平台,采用多杆合一的方式,将铁塔基站、路灯、监控、交通指示、电力等各类杆塔资源进行智慧整合;将建设可根据车流情况对红绿灯的闪烁时间进行有效调节和控制的智能慢行道;将配置母婴室、交互式电子屏幕、充电式座椅等设施,让人体验到“前所未有”的都市生活感受。

“万事开头难”!桐梓坡路提质改造工程项目的难度和强度印证了这句话。长沙高新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注重前期统筹,深挖遗留问题,积极协调各方,迅速成立了“用地保障组、交通疏导组、工程建设组、环境维护组”四个工作组,并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就该项目前期设计、审批报建、用地保障、交通疏导、管线迁改、绿化移植、招标咨询、施工环境维护等工作事项展开密集调度,累计组织会议高达近百次,各工作组日夜奋战抓进度,群策群力齐攻坚,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工作合力,从思想和行动上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的高效推进。

如今的桐梓坡路部分路段已经褪去旧貌换新颜。据悉,目前项目三工区非地铁路段已建成通车,人行道铺装已完成95%,绿化工程已完成60%,该工区形象进度已完成92%,建设工人正紧抓景观绿化的收尾工作,其他几部分工区也正在加紧推进中,“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不久后也将真真切切地照进现实。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