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开展送法下乡宣传活动 确保农村住房质量安全

  湖南住建   2022-04-29 14:22:01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监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湖南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299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监管的通知》(湘政办发〔2021〕78号)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安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4月份党的主题日“开展送法下乡宣传活动,确保农村住房质量安全”活动。

此次活动在江南镇黄石村开展,安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黄石村村支两委赠送了《湖南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益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和《农村住房“全生命周期管理”流程图》;并向部分农民群众进行了相关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的解读。此次活动得到了黄石村村支两委和当地农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对提升农村村民自建房安全常识起到了促进性提升。

下一步,安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利用好县委、县政府组织的送文化“三下乡”等活动和相关电台、广播、微信等广泛宣传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聚焦改造质量及标准,强化监管责任,加强技术指导,严格竣工验收,逐户落实三到场制度,确保农村自建房改造质量安全。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