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强省会”!长沙市政府物流口岸办积极推动霞凝港与虞公港联动

    2022-04-13 11:18:00

4月25日,为落实“强省会”战略行动方案,积极推动霞凝港与虞公港等港口的联动发展,长沙市人民政府物流与口岸办公室党组书记杨莉联合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湘江新区、中建国际湖南公司等单位,专程赴岳阳市湘阴县实地调研虞公港发展情况。

杨莉一行实地调研了虞公港,随后与湘阴县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虞公港码头建设相关情况,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项目现状及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

据悉,虞公港及港产联动区项目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一期规划6平方公里,开发面积4平方公里,其中港口码头建设面积1平方公里,主要建设5000吨级多用途泊位和散货泊位4个,设计吞吐量990万吨/年,工程作业区占地面积652亩,估算投资12.51亿元。目前受到基本农田的限制,尚未立项。

虞公港是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典范工程、物流的重点片区,作为“强省会”战略的增长极,虞公港的发展将成为长沙在省会城市竞争中物流降本增效的希望所在。

杨莉提出,虞公港的发展第一是要定好位,工程作业区应立足高质量发展,为下一步港产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第二是要规划好,涵盖国内和国际物流区域,国际物流区域涉及海关监管区部分应按照海关总署要求提前做好规划等;第三是要布好局,建设标准的港、产、城一体化园区,成为服务于2万亿GDP城市的桥头堡。最后,杨莉表示长沙市政府物流口岸办将主动作为,全力全面协调推进虞公港的发展,在“强省会”战略中勇于担当。(黄劲松)


责编:张芷瑜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