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国际陆港:交通和物流优势日益彰显

  怀化新闻网   2022-04-13 15:04:00

近日,在怀化国际陆港货运集结中心,来自娄底的26吨农机具已装箱完毕,等待发货。这批货物将从怀化出发,向西经过贵州贵阳、六盘水,云南昆明等城市,再从云南磨憨口岸出关,经老挝磨丁到达万象,全程约5天时间。

“(娄底)之前走传统的江海联运,或者铁海联运,时效在一个月左右,通过怀化中老班列出去,时效只要五天。”湖南怀化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蔚吾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怀化中老班列相较于以往的传统运输方式节省了15天左右的时间,相较于之前的公路运输,节省了30%-50%的成本。

怀化国际陆港着眼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通过铁海、铁铁、公铁多式联运,紧密连接北部湾港、广州港、中老边境磨憨口岸至东盟各国。目前,怀化已常态化开行多式联运班列,怀化至北部湾铁海联运到发班列25列、怀化至万象国际货运5列,货物量超4万吨,实现了良好开局。

曾蔚吾介绍说:“目前怀化中老班列按照每个月两列的一个频率来发行,在客户需求量大的月份,相应的加大发车量。我们今年定的一个班列目标是保底100列,力争200列。”

怀化大大小小物流公司及相关企业多达5800家,冷链物流企业125家,建成冷库库容34.25万吨,在建冷库库容20.1万吨,拥有铁路专线11条共1.1万米,仓储设施总面积110万平方米。

“立足怀化国际陆港,发挥通道节点和物流平台优势,为‘东盟资源+长株潭先进制造业+RCEP市场’搭建东引西拓桥梁,培育形成以现代物流业、国际商贸服务、临港制造‘两主一特’的产业体系。”湖南怀化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智杰表示,怀化立足交通与物流优势,正加快推进国际陆港建设,构建以怀化为中心、辐射五省周边地区、连接东盟各国的物流贸易网络,促进生产要素集聚,降低实体经济运营成本,推动优势产业向怀化转移。(记者 张卓 通讯员 曾勇华)

来源:怀化新闻网

责编:张芷瑜

来源:怀化新闻网

我要问